当前位置: 首页 > 会计专业硕士

会计专业硕士

 


会计专业硕士专业学位英文名称为Master ofProfessional Accounting(以下简称MPAcc),是一种在国际上通用的专业学位。我国的会计专业硕士(MPAcc)专业学位,是2004年3月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指导下正式设立的。

会计专业硕士(MPAcc)专业学位教育面向会计职业,在遵循教育规律的前提下,紧密结合会计行业的实际工作,培养较好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法纪观念,系统掌握现代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对会计实务有充分了解,具有很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的会计专门人才。

南京农业大学2010年获准开展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教育,2011年正式开始招生。目前,我校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教育在学科建设、培养模式、教学方法、课程设计、师资配备、教学管理、办学条件、市场推广等各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效果,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我校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项目毕业的学员受到社会各界与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和好评。2015年9月,我校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项目顺利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开展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