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养 > 正文

教育培养

2023年上半年MPAcc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查重、预答辩、抽检、送审、答辩安排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23-02-22 浏览次数:

根据校学位办通知及学院安排,2023年上半年MPAcc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相关安排如下:

一、学位论文查重

(一)检测时间

一次查重提交:3月9日11:00截止

二次查重提交:3月23日11:00截止,逾期不再接收。

注:在3月23日11:00之后首次提交的学位论文,视为二次查重处理。

(二)申请要求

1、完成学位论文研究和撰写工作。

2、学籍已注册、学费已交清(没有交清学费的,请联系计财处:84396612)。

3、课程成绩总学分符合培养方案要求。

(三)提交要求

1、个人对提交的内容负责,MPAcc中心不做任何修改和鉴定,查重论文与预答辩论文一致。

2、上传除目录、致谢、参考文献之外的学位论文主体部分,不出现姓名、学号、导师姓名等信息。

3、请相关研究生在“网上办事大厅→我的学位申请”中申请查重,学位论文文本格式为PDF。

4、导师在“网上办事大厅→论文查重管理”审核通过后,学位论文直接被导入检测系统进行检测。

(四)结果反馈

1、所有论文检测完需2-3个工作日,论文检测结果以学校知网查重系统为准。

2、检测结果详细报告单可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下载。

3、检测结果将导入论文查重系统。

【重要提醒】

1、检测标准参照《金融学院学位论文查重标准》。

2、请务必按照通知时间和要求提交相关材料,逾期不再接收。

3、每篇论文最多可以检测2次,若二次检测仍不通过,则需延至下一批次学位申请。

二、学位论文预答辩

4月初,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三、学位论文抽检

(一)申请时间

4月10日12:00截止,完成抽检申请提交。

(二)申请要求

通过相似度检测和预答辩。

(三)抽检流程

1、请相关研究生在“网上办事大厅→我的学位申请”中申请抽检。

2、导师在“网上办事大厅→论文抽检管理”审核通过后,学院审核抽检申请。

3、系统随机生成抽检形式(抽检分为校审和院审两种形式),校审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评阅,院审由学院组织评阅。

四、学位论文送审

(一)送审时间

1、时间:4月13日前,逾期不再接收。

2、送审周期:研究生院送审不少于40个工作日,学院送审不少于20个工作日。

(二)材料要求

1、参加论文双盲审阅的研究生,请从研究生管理系统(“网上办事大厅→我的学位申请”)申请和提交送审材料。

2、提交材料要求:

(1)PDF格式学位论文。去掉致谢、个人及导师信息,命名为:10307_学号_LW.pdf,如10307_2016201099_LW.pdf,去掉已发表论文、获得奖励和项目基金等与学位论文无关的内容。

(2)txt格式内容摘要。命名格式为:10307_学号_ZY.txt,如10307_2016201099_ZY.txt。

(3)EXCEL格式论文送审信息表。直接在系统中填写,中英文论文创新点1、2、3请用中文填写,且每个创新点含标点符号不得超过300字。

五、学位论文答辩

(一)答辩时间

5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二)答辩程序

1、答辩申请,请相关研究生在“网上办事大厅→我的学位申请”中申请答辩,导师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答辩。

2、通过答辩后,一周内向答辩秘书提交材料(材料另行通知)。

3、通过答辩后,按规定根据《离校存查表》相关栏目到有关部门办理离校手续。到图书馆办理离校手续时,尚需提交论文1本。同时需网上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

4、通过答辩后,一周内向MPAcc中心提交学位论文1本(简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