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活动 > 正文

实训活动

金融学院师生参观立信会计师事务所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23-05-30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依托《会计与审计实践前沿》校企合作课程,金融学院师生参观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江苏分所。本次参观活动由赵梅娟老师带队,金融学院会计硕士研究生、会计本科生近70人参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江苏分所所长张爱国、人事经理冯淑娟、业务合伙人李云建接待了参观活动。

张爱国所长对各位同学的参观表示热烈欢迎。张所长介绍了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江苏分所的发展历史、行业地位、业务范围、校企合作成绩等,并从会计师事务所发展模式、业务特点、客户特征、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行业剖析。张所长认为会计师事务所业务面广、培训机制健全、晋升渠道敞开,对年轻人有挑战也是一种机会;同时提醒同学们,会计师事务所对人员业务水平和专业知识的要求越来越高,同学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冯经理从人才需求角度和同学们分享了审计人应该具有的素养,认为从事会计师事务所行业应该具备诚信品质,具有较强责任心,能够团队合作、独立思考,同时具备较强的抗压能力、沟通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学习能力。冯经理向同学们展示了立信清晰的晋升渠道、培训制度、弹性工时等,并表示欢迎各位同学加入立信大家庭。李云建以校友身份向学弟学妹们“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加入立信后“三级跳”的职业成长经历、丰富的项目经验和团队生活。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立信办公场所,近距离感受了事务所的工作环境。本次参观活动有助于同学们理清未来职业规划,有针对性的提高自身素质能力;扩展了学院第二课堂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