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活动 > 正文

实训活动

金融学院师生赴南京审计大学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24-03-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审计文化和货币发展史,3月16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金融学院师生依托《会计与审计实践前沿》校企合作课程,赴南京审计大学参观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和货币陈列馆。

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分为世界审计经纬厅、古代审计厅、近代审计厅、当代审计厅、审计技术与方法厅和审计名人廊6大展区。参观学习中,金融学院师生见证了中国审计的发展史,了解到中国审计署自成立以来,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并与世界多数国家审计界建立了友好合作,开展了广泛交流,逐渐在世界审计舞台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南京审计大学货币陈列馆陈列着古代货币、近代货币、人民币、外国货币、有价证券及货币研究史料等上万件货币展品。在这里,金融学院师生认识到了为金属铸币奠定基础的“秦半两”,中国最早的金币、镇馆之宝“郢爰”,标志着铢两货币体系终结的“开元通宝”,国库藏银“银元宝”,被称为“史上最牛人民币”的第一套人民币等。从自然物货币到金属货币再到纸币,金融学院师生从货币演变史中窥探了国家政治、经济、文化和科学技术的兴衰。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师生深入了解了源远流长、中外贯通的审计发展史,感受了历史长河中货币的发展进程,丰富了在金融、会计、审计领域的实际体验和实践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