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活动 > 正文

实训活动

金融学院开展“南京农业大学2021级MPAcc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21-10-25 浏览次数:

10月22日晚,南京农业大学2021级MPAcc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以线上方式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举行,金融学院会计学科点长王怀明教授、金融学院副院长王翌秋教授、MPAcc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姜涛副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2021级MPAcc全体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入学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MPAcc教育中心秘书赵梅娟老师主持。

首先进行入学教育致辞的是金融学院学科点长王怀明教授,王教授从近年来会计行业职工薪酬的角度出发,为大家分析了会计从业人员的就业现状及行业规划。其次,王怀明教授从会计学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热门技术相结合的角度分析了会计行业发展前景,进而对同学们提出了拓宽视野、培养多学科交叉学习意识的建议。接着,王怀明教授指出学生们要处理好几个关系,一是工作和学习时间的关系,二是学习知识和能力培养的关系,三是处理好师门之外的关系,善于请教学院其他老师。王教授还指出,研究生要以研为主,要主动与导师多沟通交流,早做研究计划、早选题。最后,王怀明教授恭喜大家入学并希望大家顺利完

成学业。

金融学院副院长王翌秋教授通过对研究生和本科生阶段学习内容的区分,指出了研究生阶段的主要任务。她强调,研究生阶段的任务不仅是进行课堂上专业知识的学习,更应该重视课下的文献研读、听专家讲座等方式的自主学习,特别是要提高对文献研读在科学研究中重要性的认识。王翌秋副院长还在会上向同学们介绍了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的写作规范,要求同学们对学术研究持有谨慎、认真态度,始终保证学术诚信。最后,她建议同学们在工作和学习中保持良好心态、提高抗压能力,与MPAcc教育中心、导师和同门同学保持密切联系。

MPAcc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姜涛副教授做最后总结。姜主任向同学们强调了纪律和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可以均衡好工作与学业的关系。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姜主任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最后,赵梅娟老师宣布2021级MPAcc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并祝愿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