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活动 > 正文

实训活动

金融学院举办2023级MPAcc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23-09-05 浏览次数:

9月2日下午,金融学院2023级MPAcc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在钟山体育公园顺利开展。2023级MPAcc非全日制全体硕士研究生带着满满的期许与激情,参与了本次活动。

素质拓展活动由破冰游戏和团队竞赛两部分组成,教练通过“肩膀捏捏”活动,帮助大家迅速破冰,并指挥同学们组建了三个团队,以便组织开展团队竞赛。

团队竞赛项目包括“梅花朵朵开”“极速60秒”“飞盘嘉年华”等,开展游戏之前,教练会给同学们详细介绍游戏规则,并通过团队竞赛方式增加小组成员凝聚力。“桃花朵朵开”要求同学们在教练发出指令后迅速聚成规定数量的小团体,该游戏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距离。“极速60秒”是集智力与体力为一身的游戏项目,考验同学们团队人员分工与配合,培养科学系统的思维方式,增强全局观念,理解团队协作意义。“飞盘嘉年华”是团队竞赛游戏,飞盘一项融合了橄榄球、足球和篮球运动特点的团建项目,该项目是充满智慧和勇气的项目,每个团队成员都能发挥自己的特长,既培养了同学们的自控、规避冲突意识,又激发了团队荣誉之感,将本次素质拓展氛围推向了高潮。

经过三小时的紧张竞赛,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陶冶了情操、放松了身心,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荣誉感和凝聚力,为接下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